小崗山螺絲專利產品:自攻螺絲構造
【創作領域】
本創作係有關於一種自攻螺絲構造,該自攻螺絲之攻入速率係可以提昇,尤其是,指該自攻螺絲之始攻速度可以加快及使用時較為省力者。
 
【先前技術】
中華民國專利公告第340584號「浪板專用自攻螺絲」專利,係包含頭部及與該頭部一體銜接之螺桿,螺桿相對該頭部一端沿其軸向設一刃部,該刃部往該頭部方向依序設第一螺紋部及第二螺紋部,第一螺紋部之牙距及牙深小於第二螺紋部。
另外,中華民國專利公告第348820號「自攻螺絲結構改良」專利案,係在本體上方設螺絲頭,下方設具切削排屑凹槽之端頭,本體位於螺絲頭及端頭間設有多角面具尖角邊之螺旋斜紋。
按,上述第340584號專利案,謂其頭部一端沿其軸向設一刃部,事實上,其係以二刃部形成對稱之設置在該螺桿中心。另外,第348820號專利案係形成多角面具尖角邊之螺旋斜紋。按,該種自攻螺絲常被用於金屬浪板等攻入之用,且,該種習知之自攻螺絲在始攻時,至少會有二個以上刃部與金屬浪板接觸,如此一來,其始攻之切削速度係較不理想,因此,業界為了提昇該種自攻螺絲之切削速度,遂會利用刃部之前斜角與逃屑角之改變,以提高切削速度者。按,該種習知改善方法,雖可以提高部份切削速度,惟,其仍有待改進者,另外,當該刃部之前斜角太大時,其會造成刃部之強度不足,因此,在攻入切削工作時,該刃部易造成崩裂損壞情形,以及,該自攻螺絲再熱處理工作時,也很容易造成失敗。
 
【創作目的】
本創作目的乃在提供一種自攻螺絲構造,該自攻螺絲係可以有效提昇切削速度,且其是不會破壞到刃部之強度。
 
【創作技術手段】 本創作之自攻螺絲,係由螺桿一端設有螺帽,螺桿另端游中心點像二側設刃部,該二刃部各有延伸支逃屑槽,其中一刃部鄰中心點係形成緩切部,使該自攻螺絲可以大量提昇攻入速度者。
 
【實施例】
請參閱所附圖式,將本創作舉下列實施例說明:
請閱第一圖所示,其係本創作一較佳實施例,該自攻螺絲1主要是由一螺桿12一端設螺帽11,以及,由螺桿12另端形成二刃部13、14,以及,由該二刃13、14各沿設有逃屑槽15。
請閱第二、三、四圖所示,刃部13、14係由螺桿12支中心點16向二側延伸,其分別形成第一刃部13、第二刃部14,該第二刃部14係設有緩切部17,該緩切部17係鄰中心點16且低於第二刃部14之表平面,緩切部17可以為缺口或不同斜度等構造,使該自攻螺絲1依中心點16旋轉切攻入時,該緩切部17無法切削金屬板,因此,本創作之自攻螺絲1在始攻時,係可以僅由中心點16一側之第一刃部13作先攻入切削金屬板,而該第二刃部14因為緩切部17設置,所以,始攻時第二刃部14未與金屬板接觸,其可以減少摩擦,因此,該自攻螺絲1係可以以較快速度攻入金屬板,而達到提昇切削、攻入速度。
第 1 圖
第 2 圖
第 3 圖
第 4 圖
   
【功效】 本創作之構造,主要是將自攻螺絲之始攻刃部設緩切部,因此,該自攻螺絲始攻時,其刃部與金屬板之接觸,減少了緩切部之摩擦、限制,也因此,可以增加切削量,進而達到快速切削及省力之目的,再且,本創作之自攻螺絲刀刃部份之強度也不會被改變。
本創作可在不偏離主要的精神及特徵下以其他不同的形式實施。因此,上述的較佳實施例只是以舉例的方式被舉出,且不應將其視為本創作之限制。本創作的範圍是由申請專利範圍所界定,而非由說明書的內容所定義。甚著,屬於申請專利範圍之等效的變化或修改都是落於本創作的範圍。
   
高雄縣路竹鄉三爺村民權路49號
49 Min Chuan Road, San Yeh Village,Lu Chu Haiang Kaohsiung Hsien.
TEL:886-7-6972807 / FAX:886-7-6972508
E-mail:hks@hks-screw.com.tw
Copyright 2000 Hsiao Kang Shan Screw Co., Ltd.Web site designed and hosted by Sino-Products